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眾星戰「疫」唱響血濃於水同胞情

時間:2020-02-18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仍然堅信 有愛必可贏 歷險不孤單 齊共對會更堅強」,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處於關鍵時刻,全國廣大音樂工作者創作了逾百首「戰疫」作品。其中,由任達華、鍾鎮濤、惠英紅、莫華倫、張衛健、張明敏等聯袂演唱的歌曲《堅信愛會贏》粵語版連日在港澳地區熱播,歌曲唱出戰疫當前的堅定決心,也唱出中華民族一脈相連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

  《堅信愛會贏》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製作,梁芒作詞,舒楠作曲。此前的普通話版本由成龍、王力宏、吳京等人演唱。參與粵語版本演唱的有劉愷威、陳偉霆、黃軒、郭采潔、夏利奧、馬國明等。

  粵語版本近日在香港、澳門地區多家主流媒體播出,包括香港無綫電視旗下的翡翠台、J2台、新聞台、明珠台以及財經資訊台,香港有線電視台,香港Now TV下屬全頻道,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旗下大公網、文匯網等網絡平台,點新聞、橙新聞等香港主要新媒體平台。截至2月15日中午,海內外的播放瀏覽量已近3000萬次。

  自疫情爆發以來,內地與香港各界在防疫抗疫工作上互幫互助緊密聯繫。香港中聯辦表示,截至2月10日,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已通過中聯辦及其他渠道向內地捐款捐物,累計折合超過10億元人民幣,包括口罩、護目鏡、防護服、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及醫療設備。同時,內地在口罩緊缺的情況下,依然通過港澳辦與內地相關部門協調,向香港提供1700萬個口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