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蔡文悠鏡頭下的父女情

時間:2020-01-15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觀眾正在欣賞蔡文悠攝影作品

  【大公報訊】記者劉毅報道:「我也是爸爸的一件藝術作品,是他日復一日辛苦研磨的產物。在爸爸塑造的世界裏,正通過探究我是誰而找到我自己。」蔡文悠以一系列攝影作品展現其藝術家父親蔡國強的形象,以真人真事演繹什麼叫做「虎父無犬女」。

  蔡文悠曾自稱為「不情願的藝術家和做白日夢的人」,五歲時收到第一台照相機,令她的生活與攝影產生了內在的勾連。今次陳列在展廳現場的攝影作品,她用鏡頭記錄了藝術家及其父親蔡國強的家庭生活,並在文字說明中形容父親是「公雞」,自己是「蛇」,借喻親人之間的不同性格特徵,其捕捉到的日常畫面,和諧又好玩。

  蔡國強去年擔任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聯歡活動焰火總導演。他曾形容北京那一場「焰火計劃」,當晚全國人民都感受到了喜悅與激動人心,真心為祖國的富強感到由衷自豪。可以說,女兒蔡文悠則是其另一大「收穫」。

  蔡文悠回憶與父親的相處說:「就像那些火藥創作,那些精心編排的焰火表演。」是次展出的攝影作品可見到父親的身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