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68部兒童電影羊城展映

時間:2019-11-09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伊朗影片《夢之盡頭》海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2019中國國際兒童電影展」將於十一月十四至十八日在廣州舉辦,其間將舉辦中外兒童電影展映、中國國際兒童電影論壇、兒童電影項目創投、兒童電影新片看片會、兒童電影版權交易會、第四屆優秀兒童電影(含動畫)劇本徵集活動及中小學生微電影展映等活動,六十八部作品涵蓋故事片、動畫片、紀錄片等片種的中外電影,為青少年兒童提供一次豐富的觀影體驗。

  記者從組委會獲悉,隨着中國國際兒童電影展在全球影響力的擴大,參展的影片數量和質量也隨之上升。本屆電影展共徵集了來自近三十個國家和地區的一百四十六部中外兒童電影,最後進入展映的六十八部作品涵蓋故事片、動畫片、紀錄片等片種,涉及親子家庭關係、女性成長、運動、自然環保等主題。

  參展的影片中,有不少影片曾在柏林國際電影節、荷蘭Cinekid國際電影節、意大利Giffoni國際電影節、韓國釜山青少年兒童電影節等多個國際兒童電影節或電影展進行過展映、競賽或獲獎,如伊朗影片《夢之盡頭》是第十三屆釜山國際兒童青少年電影節的開幕影片。國產影片中維語電影《第一次的離別》曾在東京國際電影節、柏林國際電影節、香港國際電影節斬獲佳績。《奔跑的少年》獲得二○一九香港國際青年電影節優秀兒童片、最佳男演員等獎項,以及多個電影節十餘項提名。

  本屆影展實行「365天放片、放好片」的全年展映方針,範圍覆蓋少年宮、學校、影院、社區等多個區域,其中社區展映為今年新增的特色展映。截至目前,已在北京、廣州各少年宮、學校放映一百場,社區和影院放映五十場;影展期間,計劃在廣州市各少年宮、學校放映八十場,影院放映一百五十場,放映場次還在陸續增加中。本屆影展還關注特殊兒童人群,選出優秀影片特別製作成供盲童及盲人家庭「觀看」的版本,讓全國盲童、盲人家庭有更多機會「看」好片、「看」新片。

  除了可觀影學習外,青少年兒童還可應聘電影小配音、活動小主持、影評小評委,在電影展期間參與配音、主持、評選等相關活動。此外,本屆交易會將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展示交流方式,全方位給展商提供宣傳機會;結合同期舉辦的主題論壇、兒童電影項目創投、兒童電影新片看片會,充分挖掘兒童電影的市場價值,探索兒童電影合作新模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