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港樂獲《留聲機》「年度樂團大獎」

時間:2019-10-18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香港管弦樂團首席中提琴凌顯祐、香港管弦樂團首席單簧管史安祖(Mr Andrew Simon)、香港管弦樂團行政總裁霍品達(Mr Benedikt Fohr)、香港管弦協會董事局主席劉元生在《留聲機》雜誌頒獎典禮中代表香港管弦樂團接受2019年「年度樂團大獎」/圖片來源:港樂

  【大公報訊】香港管弦樂團(港樂)剛於本星期三(英國倫敦時間十月十六日晚上)在倫敦舉行被譽為「古典音樂的奧斯卡」的《留聲機》雜誌頒獎典禮中,獲二○一九年「年度樂團大獎」,以表揚港樂於過去一年對錄製古典音樂的傑出貢獻。港樂是亞洲首個獲此獎項的樂團。

  《留聲機》「年度樂團大獎」旨在表揚國際上音樂藝術成就突出,並在過去一年發行重要專輯的樂團。港樂憑藉由拿索斯唱片現場錄製的華格納《指環》整套聯篇歌劇專輯而獲頒此獎。

  《留聲機》雜誌總編輯曹占士(James Jolly)評論道:「二○一九年年度樂團大獎得主—香港管弦樂團—完美地示範了音樂總監如何啟發樂團竭盡所能,達致高峰。由梵志登指揮、拿索斯現場灌錄的《指環》四部曲,成就驕人,致令全球眾多樂迷投票給這支出色的亞洲樂團。《留聲機》認為港樂奏此凱歌,的確實至名歸。」

  梵志登表示:「港樂能夠成為亞洲首個獲此榮譽的樂團,締造了歷史,我們引以自豪。」港樂行政總裁霍品達(Benedikt Fohr)認為:「港樂獲得這個獎項「充分證明了港樂是真正世界一流的管弦樂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