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香港歌劇院將演《弄臣》

時間:2019-10-08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由意大利卡利亞里大劇院製作的《弄臣》去年於意大利演出

  【大公報訊】記者李亞清報道:香港歌劇院於十月九至十三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呈獻五場威爾第三幕歌劇《弄臣》(Rigoletto),由意大利卡利亞里大劇院製作。

  這是威爾第根據法國作家雨果的話劇《國王取樂》創作而成。駝背的宮廷弄臣因協助好色的主子曼圖亞公爵到處尋歡,卻令女兒吉爾達也成為獵物。該劇旋律動聽、劇情緊湊,並有突出的人物性格和強烈的感情。

  國際知名的藝術家參與今次製作,包括指揮家奧爾米。他曾為香榭麗舍劇院製作的《威廉退爾》擔任指揮並獲得法國樂評獎項「全年最佳歌劇」,此次他將率領香港管弦樂團和香港歌劇院合唱團獻藝。

  導演馬埃斯特里尼曾為逾百部歌劇製作執導,當中有七部為《弄臣》。他在製作《弄臣》時忠於劇本的背景、時間設定和故事原有的趣味性,並與布景及視像設計師露華營造投映和布景結合的效果。

  男主角弄臣將由兩位著名男中音富倫塔里及克列米特捷夫飾演。富倫塔里近期於羅馬歌劇院主演的《弄臣》屢獲讚賞,好評如潮。克列米特捷夫亦經常獲邀飾演《弄臣》主角,二○一一年他曾經隨萊比錫歌劇院到訪香港,飾演《崔斯坦與依索爾德》中的庫文納爾。

  倫娜、黃華裳與夏斯列特將飾演弄臣的女兒吉爾達。曾獲葛萊美獎的倫娜,二○一七年曾於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飾演阿德斯歌劇《泯滅天使》的萊迪施亞一角,此次她將演出其中三場。黃華裳曾獲《南佛羅里達古典評論》讚賞其演出「傑諾維爾法修女的甜蜜演唱」,她曾參演香港歌劇院五月的製作《唐.喬望尼》。再次擔任吉爾達一角的夏斯列特,畢業於曼哈頓音樂學院聲樂表演碩士課程,是柏林德意志歌劇院的常客。

  《弄臣》尚餘少量門票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