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演藝學院節上演50場節目

時間:2019-05-13 03:17: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毅報道:一年一度的「香港演藝學院節」正在如火如荼進行,香港演藝學院六大學院學生於三月至七月上演逾五十場節目,向公眾展示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音樂學院、舞蹈學院、戲曲學院、舞台及製作藝術學院、電影電視學院畢業班學生才華及學習成果,部分節目為免費入場。

  畢業生展示學習成果

  第三屆「學院節」恰逢香港演藝學院成立三十五周年,故今次「學院節」節目兼具創新性和多元化,涵蓋門類包括中國戲曲、舞蹈、戲劇、音樂會、電影放映會、舞台設計和服裝展覽,讓觀眾在欣賞學生表演之際,亦能感受到各藝術的豐富內涵。(演出詳情參看附表)

  本月三十一日和六月一日,香港演藝學院戲曲學院將上演重頭節目《鑼鼓響》,學生把整一學期排演的折子戲都搬到舞台上,每一個同學都十分看重這次演出機會,認為只有踏過台板,才能真正檢測以往的學習成果。

  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院將分別於六月六日和六月十四日舉辦「協奏曲盛宴Ⅰ」與「協奏曲盛宴Ⅱ」兩場音樂會。而音樂學院院長蔡敏德將在「協奏曲盛宴Ⅱ」音樂會上擔綱指揮。她在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道:「音樂學院將於六月六日、六月十四日舉行兩場協奏曲音樂會,音樂會具專業程度,學生也可趁此機會更加多地思考個人演出如何配合樂團,以及如何向觀眾演繹一首名作。」

  蔡敏德續介紹:「今次兩場音樂會上演曲目涵蓋巴洛克至當代新作,我們選擇了多首能代表音樂學院不同樂系的協奏曲和詠嘆調(弦樂、鍵盤、聲樂、木管及中樂),其中黃思遠演出鋼琴曲《拉赫曼尼諾夫:第三鋼琴協奏曲》(「協奏曲盛宴Ⅰ」)是公認的世界最難鋼琴協奏曲之一,而陳志郎的《跳擊》(「協奏曲盛宴Ⅱ」)則為一首原創新作。」

  音樂節展示教師風采

  為提升音樂學院畢業生的專業演奏水準,蔡敏德認為演出平台不可或缺。為此,音樂學院除卻注重音樂學理論和實踐兩方面平衡之外,更盡可能地為學生提供表演平台,比如舉行一系列面向公眾免費開放的音樂會。此外,為令觀眾了解一眾音樂學院的教師風采,學院更於七月四日至十六日舉行「邀樂夏季音樂節」,包括鍵盤樂系、弦樂系及聲樂系教授主講的「大師班」及合奏演出,公眾可瀏覽網址:www.invitationtomusic.org按流程報名參加。

  其他「香港演藝學院節」節目亦有舞台及製作藝術學院結合戲劇效果和技術元素的「日落音樂會」,以及觀看該學院舉行「舞台及製作藝術畢業展2019」和電影電視學院學生的畢業作品放映。

  查詢更多詳情可瀏覽網址:www.hkapa.edu。

  圖片:香港演藝學院供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