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緊急救援》拍攝跨越海陸空

時間:2019-04-18 03:17:53來源:大公報

  圖:演員身着英氣颯爽的救援服合照 林超賢微博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香港金像獎日前落下帷幕,有「魔鬼導演」之稱的林超賢憑其執導的《紅海行動》入圍八項提名,並一舉拿下三項大獎,分別是「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響效果」和「最佳動作設計」。而獲獎時刻,林超賢正與團隊在墨西哥如火如荼地拍新片《緊急救援》。雖無法到頒獎現場,林超賢微博發文:「#金像獎#《緊急救援》幕後精英,致敬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魔鬼導演」要求嚴格

  《緊急救援》的內地拍攝於三月十五日殺青,其後林超賢帶演員王彥霖、辛芷蕾、陳家樂在港接受傳媒訪問,透露接下來這一部可能會誘發觀眾熱血沸騰的電影的點滴。林超賢表示:「團隊沒休假!墨西哥部分無縫開始!」

  號稱「魔鬼導演」,林超賢今次依然本色不改,且更進一步帶領演員們上山下海,他坦言亦實屬首次。每次拍林超賢的電影,對於演員的身體質素都有很高的要求,這部電影的拍攝鏡頭有山地、海面、水下、空中、燃爆等救援場面,而參演海上救援隊隊員,必須兼具爆破、深潛等專業能力,可謂要入得了火場、潛得落水底。都說林超賢的嚴苛程度不分性別對待,電影中唯一的海上救援隊女隊員演員辛芷蕾為導演打圓場說:「因為這個角色對於體力有一定的要求,但很開心拍完戲之後學會了自由泳和潛水。雖然導演對我們體能訓練的要求很嚴格,但其實導演平時對演員都很關心。」出演絞車手的王彥霖續說:「導演並不如外界所傳說那麼嚴苛,可他對自己更嚴苛,凡事親力親為,所以在劇組大家都很團結,也很尊重導演。」

  斥8億打造專業裝備

  此時林超賢說:「事實上我都知道每次一開機我都會好緊張好嚴肅,哪怕合作多年的攝影師,我一有不滿意就會罵人,而每到晚上想起時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再打個電話講聲對唔住。」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緊急救援》的重點是「救援」,但海上救援隊不僅只在海上進行救援,且這部的故事更貼近普通人的生活,有一些東西是大家以前在林超賢的電影裏沒看過的,例如感情戲。

  而陳家樂繼《破風》後再與林超賢合作,他指上次受傷而沒跟導演好好合作,這次準備得更充分;林超賢則笑問:「你還敢來?」家樂即謂:「我喺邊度跌低就喺邊度企起身!」據悉,《緊急救援》由英皇電影製作投資超八億港元,演員穿着的救援服及裝備都從歐美各地訂造,每套造價高達港幣六位數(十萬元計)。由於每套救援服加裝備重達十五公斤(約三十三磅)以上,演員每次拍攝前均需多位工作人員協助才穿得上。

  《緊急救援》的主演包括彭于晏、王彥霖、辛芷蕾、陳家樂、藍盈瑩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