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新青」演唱嚴觀發作品

時間:2019-01-07 03:17:54來源:大公報

  圖:朱達誠肖像畫《東方之光——一代文豪查良鏞大俠》(上)、《東方之光——光纖之父高錕教授》

  【大公報訊】新年伊始,由中樂名家嚴觀發主持的新青曲藝社一年一度演唱會,定於本周三(九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由多位資深會員與粵劇名伶攜手全場獻唱由嚴觀發創作的作品,堪稱曲藝界年度盛事。

  嚴觀發自上世紀六十年代末在香港校際音樂節賽事中嶄露頭角後,五十年來創作、演出、授徒不絕,不僅創作了《花蕊夫人》、《張羽煮海》、《新霸王別姬》等多首膾炙人口的粵曲和交響作品,近年還從事粵劇編劇工作,在粵藝上全面發展。

  由嚴觀發創辦的新青曲藝社,成立至今已四十五年,桃李滿門,曲社中既有初試啼聲的年輕學員,也不乏曲齡已逾二、三十載的資深「唱家班」。今年參與四十五周年演出的,主要是一批已學有所成的資深會員,加上龍貫天等名伶助陣,是同類演出中的高水平之作。而更為難得的是,演唱曲目全部是嚴觀發個人作品,並由嚴氏任樂隊指揮。

  演出定本月九日晚上七時半在文化中心舉行,參加會員有莫志剛、侯玉芙、李麗霞、劉妙齡、余慧雲、梁慧蓮、謝麗芳、李榮、何舜翹、余小薇;名伶有龍貫天、麥玉清、林家寶、李翠翠;曲目有:《荊軻傳》、《梨魂夢影》、《梅開二度》、《秋海棠》、《洗馬橋會夫》、《西泠橋畔葬芳魂》、《新霸王別姬》。贊助傅翠華、傅蔭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