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觀眾:大長中國人志氣

時間:2018-11-13 03:16:58來源:大公報

  圖:港珠澳大橋凝聚了中國橋樑建設者近十年心血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榮譽會長、秘書長歐陽成潮:茫茫大海上建成這樣一座宏偉的大橋,彎彎曲曲,就像巨龍,在伶仃洋上飛騰,大大地長了中國人的志氣。雖然目前沒去過,計劃在人潮疏落一些的日子登上大橋。港珠澳大橋的建設對於香港同胞,尤其是青少年,是一個很大的啟發和教育,在艱苦的條件下,能夠克服種種困難,這有助於鼓勵青少年立志攀登高峰。

  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主席洪祖星:因為尚未登上大橋,今晚特地先來看電影。睇完電影第一反應就是中國人真的很偉大,雖然之前稍有了解造橋的艱難,但沒想到是這麼浩大的工程和耗費這麼長時間,建設者經歷大風大浪,力求保證大橋的安全,很感人。

  市民林女士:之前在網絡上看到大橋總工程師林鳴生病住院,一醒過來就馬上趕回工作崗位的事跡,便想先來看電影。果然銀幕裏的他就如報道描寫的一樣盡責,感動人心。我還保留了很多報章關於港珠澳大橋的報道,了解到它獨特的橋、島、隧的結構,打算近期帶着報紙,親睹和細味大橋每一個細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