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村上隆相隔6年再辦個展

時間:2018-09-22 03:16:41來源:大公報

  圖:300×600cm的壁畫中,村上隆自創角色「Mr. DOB」雙眼化為指尖陀螺,再分裂出無數變異版本

  【大公報訊】日本藝術家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改變規則!」展覽現於香港高古軒畫廊舉行,展出村上隆最新創作的畫作和雕塑,展期至十一月十日。

  村上隆將商業圖像、日本動漫、漫畫和傳統日本風格及題材共冶一爐,他的畫作、雕塑及影片經常採用反覆出現的圖案和自創的特殊人物。透過結合反烏托邦主題和現代元素,村上隆探討一群在十八世紀被稱為「江戶怪傑」的日本藝術家,延續他們打破規條的精神。

  他的首個自創角色「Mr. DOB」以粉紅色和藍色造型登場,並在鉑金背景中飄浮,又或變成塗漆纖維加固塑膠雕塑,睜大雙眼凝視前方,而Kaikai(像兔子的白色人物)和Kiki(三眼粉紅色人物)的大型雕塑,進一步彰顯村上隆對自相矛盾事物的興趣,日語中「kikikaikai」正是形容危險而吸引的事物。

  繼參與二○○二、二○一七年在日本舉行的「多啦A夢」群展後,村上隆亦創作了多幅以此動漫人物為題材的畫作。在村上隆的筆下,多啦A夢與大雄在能通往任何地方的隨意門前揮手,四周滿布五彩的花朵,打開的隨意門後是一片耀眼金色。高古軒位於香港中環畢打街12號畢打行七樓,星期二至六開放。詳情查詢可電二一五一○五五五,或瀏覽官網www.gagosian.com,及關注微信官方帳號「高古軒畫廊Gagosian」。

  圖片:大公報記者黃璇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