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艾度.迪華特港樂齊賀45周年

時間:2018-09-10 03:16: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自二○一二年的告別演出後,香港管弦樂團(港樂)前任藝術總監兼總指揮艾度.迪華特(Edo de Waart)重臨香江,於九月十四日及十五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慶祝港樂成立四十五周年,再次帶領樂團演奏歡快的布拉姆斯第二交響曲,並與約翰.亞當斯指定薩克管演奏家麥雅利斯達(Timothy McAllister)攜手獻上其薩克管協奏曲的中國首演。

  艾度.迪華特再次帶給香港觀眾他多年來的音樂摯友、格林美獲獎作曲家約翰.亞當斯的作品——薩克管協奏曲中國首演。於二○一三年,亞當斯特別為是次音樂會的獨奏家麥雅利斯達創作了這首協奏曲。亞當斯的父親曾演奏薩克管,他自幼便在薩克管的聲音伴隨下成長,再加上受到爵士樂大師Charlie Parker、Stan Getz和Cannonball Adderley的啟發,這首爵士風格的協奏曲充分展示了獨奏樂器中音薩克管的魅力,以及與整個管弦樂團合奏帶來的震撼,更為以中音薩克管為獨奏樂器的曲目再添重要樂章。

  布拉姆斯創作此交響曲時,正身處阿爾卑斯區的珀特沙赫,毗鄰奧地利風光美麗怡人的湖泊。他認為此地充滿田園氣息,對作曲特別有利。因此,布拉姆斯寫下這首歡快和田園詩般的第二交響曲,並得到與貝多芬第六交響曲一樣的稱號——「田園交響曲」。

  「艾度.迪華特 | 亞當斯與布拉姆斯」音樂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節目查詢可電二七二一二三三二或瀏覽網址www.hkphil.org。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