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全球華人音樂賽公布賽果

時間:2018-08-16 03:16:59來源:大公報

  圖:主禮嘉賓合照:(左起)張一玫、李穆、郝幸娃、周慶頤、陳細潔,周詠琁、宋瑋、孔美琪、鄧宣宏雁、琦琦、歐陽妙芝/主辦方提供

  【大公報訊】記者王豐鈴、實習記者王鳳思報道:圍繞「香江情.中國心」主題,由全球國際音樂家協會與香港國際音樂交流促進會主辦的「2018愛.樂國際音樂大賽總決賽」於八月十二日起在港舉行,大賽融合聲樂、鋼琴、民樂、管弦樂等表演形式,來自內地、本港及海外地區的優秀青少年同台獻藝,通過舞台歷練收穫專業技巧,感受音樂的共鳴力量。

  南京賽區獲特別獎

  是屆「香江情.中國心」華人藝術盛典暨「2018愛.樂國際音樂大賽總決賽」閉幕禮,於昨日下午在香港培正小學舉行。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中山港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前保良局主席陳細潔,維多利亞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創辦人、維多利亞教育機構總校長孔美琪,保良局總理、太子珠寶鐘表公司集團副主席及執行董事鄧宣宏雁,國際名模琦琦、歐陽妙芝,中戲歌劇系着名藝術指導李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美國紐約Premiere Opera歌劇公司亞洲發展部藝術總監、香港國際音樂交流促進會副會長郝幸娃,全球國際音樂家協會常務理事周慶頤,北京交響樂團特邀鋼琴聲部演奏員時東,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香港國際音樂交流促進會會長周詠琁,以及是次活動執行委員會主席、全球國際音樂家協會會長張一玫。

  宋瑋表示:「活動很有意義,給多才多藝的孩子有一個學習的機會和展示的舞台,對各地音樂交流起到橋樑作用。」

  閉幕禮公布了是屆「2018愛.樂國際音樂大賽總決賽」得獎名單,其中「特別大獎」得主來自江蘇南京賽區,為二胡重奏組選手黃婕妤及章梓洋,他們獲得獎金一萬八千元港幣。而第一名獎項分設四個組別:鋼琴組得主為戴鏡洋、郭子伊,管弦組得主為郭耕曉,民樂組得主為謝天,聲樂組得主為來自內蒙古賽區的組合郭天瑜、肖雅、趙浩然、霍蕭亞、佟文譞、賈婷宇及高譽菲。

  選手水平高勝往屆

  大賽藝術總監、國寶級歌唱家周詠琁(本名周旋)介紹道,今年的國際音樂大賽已是第二屆舉辦,是次總決賽籌備期歷時半年,規模更大,共有逾萬名選手報名參賽,而來港參加總決賽選手就有八百人,包括內地超過三十個地區及香港本地選手,亦有來自美國、加拿大等外國選手報名參賽。

  是次大賽請到美國、韓國的歌唱家、鋼琴家來港,除了在比賽中擔當評審,亦在賽後的大師課中傳授技巧。周詠琁表示:「這屆選手水平很高,比以往更優秀。我自己也是通過比賽走出來的歌者,知道比賽對學生來說是多麼重要,歌者通過每一次的歷練,不僅能夠更加自信,也能學習大師評審、其他選手的舞台表演。通過這次比賽,相信選手們無論有沒有獲獎,都收穫頗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