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同創香江新里程」文藝晚會下月舉行

時間:2021-09-10 04:25:55來源:大公报

  圖:「同創香江新里程——建黨百載 共賀國慶」文藝晚會海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由港京國際藝術交流協會主辦,「同創香江新里程──建黨百載 共賀國慶」文藝晚會將於十月五日在香港大會堂舉行。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歌手張明敏將為這場晚會演唱新歌《感恩有你》,以歌曲感謝國家,讓香港走出「黑暴」的陰霾,恢復香港社會安定繁榮。

  張明敏昨日聯同多位參與晚會的表演者出席記者會。他說:「去年香港疫情嚴峻之時,中央派出『國家隊』來港支援抗疫。為表達對國家感恩之情,我寫了新歌《感恩有你》。而晚會主題名『同創香江新里程』,是希望港人在國家支持下,再次展現獅子山下精神。」

  張明敏新歌感恩國家

  談及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張明敏表示他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文藝界朋友有了不少發展機遇,希望透過他們和香港文化共融,發展成另一階段大灣區文化。張明敏又笑言因久未演出,自覺像是退休。但他希望在真正退休前能圓紅館夢。他透露三年前曾向紅館遞交申請,申請四五次都不成功,自問已覺「超齡」,再不開騷就「不夠氣唱」。他坦言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無論一場或半場,也想明年在紅館圓夢。

  是次文藝晚會由龍騰舞蹈團、香港室內中樂團及中國舞蹈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協辦,香港著名男高音和指揮呂國璋擔任合唱團指揮,著名二胡演奏家程秀榮擔任指揮/二胡演奏。亮點節目包括:張明敏獻唱《感恩有你》、《中華民族》、《我是中國人》,程秀榮二胡獨奏《山梁梁上的歌》、《二泉映月》,粵劇新秀林穎施、王志良演出粵曲《虎門硝煙》,林詩曼演出獨舞(蒙族)《草原上的女孩》,黎朗妍及黎俊軒呈獻雙人國際標準舞《享受》,龍騰舞蹈團的吳天盈、林詩曼、陳姿樺帶來三人舞(藏族)《如意吉祥》等等。

  演出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節目查詢可電九八六○八七三九。

  圖片:大公報記者陳惠芳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