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書 訊/《60萬米高空看中國》(繁體中文版)

時間:2021-08-30 04:23:20來源:大公报

  圖:《60萬米高空看中國》繁體中文版,由香港中和出版發行。

  100萬年前,奔騰的永定河水從晉北高原切穿崇山峻嶺,在廣闊平坦的華北平原上擺動宣洩,形成了大片的洪積沖積扇,既造就了肥沃的土壤,也留下了大量湖沼和豐富的地下水。這片豐澤膏腴的土地,哺育了北京地區最初的文明,為北京城後來的形成與發展提供了優越的地理空間。

  從空中俯瞰上海,黃浦江蜿蜒而過,匯入滔滔長江,融入茫茫東海。江河湖海孕育發展熱土,浩瀚汪洋連接廣闊世界。

  60萬米高空有幾高?從60萬米高空看特色發展,看山明水秀的感覺如何?這些可以在《60萬米高空看中國》中找出答案。由劉思揚主編、新華社衛星新聞實驗室編著,《60萬米高空看中國》帶領讀者從60萬米視角看中國。該書繁體中文版近期由香港中和出版推出。全球首次大規模、系統性運用衛星資源進行內容採編,從太空高度、歷史角度、區位精度、時代維度出發,聚合運用增強現實(AR)技術、遙感衛星技術新成果,立體化、全方位展示全國各地滄海桑田的宏闊變遷,以前所未有的獨特視角領略大美中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