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童眼觀世/似曾相識「鳳」歸來\梁戴

時間:2024-03-28 04:03:11來源:大公报

  由內地演員趙麗穎主演並首次擔任監製的古裝仙俠劇《與鳳行》,三月十八日起在內地網絡平台和湖南衛視首播,熱度與收視雙雙刷新紀錄。再一次印證趙麗穎作為內地電視劇「收視王牌」的號召力和吸引力。

  香港觀眾對趙麗穎並不陌生,她主演的多部古裝劇,曾在港收穫口碑和佳績。三月十日,在西九戲曲中心舉行的第十七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禮上,趙麗穎捧得「AFA新世代獎」。

  更多的觀眾是通過電視劇認識趙麗穎的。自二○○六年起,趙麗穎主演的多部膾炙人口電視劇,分別奪得二○一五、二○一六、二○一七和二○一九的內地電視劇網絡播放量年冠。包括:趙麗穎二○一五年主演的《花千骨》,成為內地首部突破二百億網絡播放量的電視劇;二○一七年主演的《楚喬傳》突破四百億播放量;二○一八年主演的《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總播放量超過三百億;二○二二年主演的《幸福到萬家》奪得衛視聯播年冠;二○二三年憑《風吹半夏》,提名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女主角,並獲頒中國電視劇海外推廣大使。

  在新劇《與鳳行》中,趙麗穎與此前多位合作演員再續前緣,夢幻聯動。如在劇中出演神君的林更新,曾在《楚喬傳》飾演宇文玥;出演鳳來的徐海喬,曾在《花千骨》飾演孟玄朗;出演王寶的黃澄澄,曾在《風吹半夏》飾陳宇宙;客串「小桃」的王梓薇,也曾是《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中的丫鬟「小桃」。在《與鳳行》中飾演琉羽的是宣璐,早在二○一○年李少紅導演的電視劇《紅樓夢》中,宣璐飾雪雁,趙麗穎演邢岫煙,與同一劇中飾柳湘蓮的徐海喬一起,三人識於微時。多年以後,還能召喚昔日的小夥伴「二搭」、「三搭」,足見趙麗穎在圈中的好人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