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消費小記\慕 秋

時間:2024-03-26 04:03:14來源:大公报

  從西九乘高鐵去汕頭全程近三小時,出了車站在手機上叫車,一分鐘不到車就來了,快得好像司機在等我們。車程八分鐘,付款十一元,便回到了住處。二老雖在汕頭置業卻沒什麼親戚,僅是請了個鐘點工,由她每兩周為住宅清潔一次灰塵,開門開窗唞唞氣,所以,一進門就可感受窗明几淨的舒適。下午兩點前還在九龍,五點多已身在汕頭,交通便利真是不在話下。

  放下行李即去家附近街市買菜,第一眼看中茼蒿,一堆兩元,賣菜婆婆還順手送一把芫荽,單這芫荽在香港至少需五元吧?茭白、韭黃、水果等樣樣買一些;挑豬肉時,見有個男人買了兩大塊帶皮五花肉才用了三十四元,我跟風買一塊五花肉及一塊煲湯排骨,二十幾元;一盒三十隻土雞蛋十六元,一斤半粿條四元、半斤魚蛋十元、兩塊白豆乾三點四元、兩大塊現烤麻餅六元……買了許多食品,花費卻有限。

  返程,走進一家食店,先生叫了豬腳,我叫了白切雞和炸魚,配菜是豆芽圓白菜,一人一碗飯外加熱湯,二老合共用三十元就解決了晚餐,還吃得挺滿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