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最新夏日「偽素顏」妝\蕙 蕙

時間:2023-06-01 04:03:25來源:大公报

  今個夏日,自然的美妝風潮持續流行,雖然是輕妝,但基本上的底妝品,仍然是女士們必須專注的用品。

  自然妝也被稱為「偽素顏」妝,顧名思義,即臉上照樣塗上妝前乳液、粉底和蜜粉,令底妝具有提亮作用,粉底可酌量用在面上,然後用透明蜜粉作定妝,讓肌膚有柔潤亮澤效果,簡單完成這三個步驟,也就完成了「偽素顏」底妝,令化了妝看起來好像沒有化妝。

  時裝會隨着季節流行趨勢作轉變,妝容也不例外。輕盈妝容中,早前美妝界盛行有「煙熏」眼妝,幻化出粉色的春日感覺,特色是利用光感的眼影,分別抹在眼上和眼下位置,珠光色的眼影會增強閃亮效果,有桃紅、磚紅等深邃色調,光影為妝容添上暖意,輪廓更有立體感。另有最新的夏日彩妝,可看到不同的美妝造型,特點是淡化眼部妝容。

  不用眼影而着重胭脂粉的美妝,又是一款令人眼前一亮的夏日妝容。因為眼部一向是妝容的重要部分,各美妝品牌不時都會推出各種色調的眼影組合來吸引顧客,而最新的這款夏日妝容名為「減齡妝」,具有修容作用,相信會受到不少女士的歡迎。

  要嘗試這款妝容,首先眼妝方面要盡可能清淡,用啡色系列的眼線液和睫毛膏就比較適合,讓雙眼仍保持神采,最大分別在於棄用眼影粉。而重點的胭脂色澤可從珊瑚色或偏粉色的系列中選擇,粉色會讓妝容有一種自然的感覺,從眼下開始把胭脂輕輕向橫掃,再往下掃向面中位置,但不要低過鼻翼範圍,為了讓脂粉色調顯得更通透,再輕輕將粉末抹開,保持淡妝感覺。「偽素顏」妝與這捨棄眼影的「減齡妝」,都是各有重點的最新美妝方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