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九連環/心理諮詢師\薩日朗

時間:2023-06-01 04:03:24來源:大公报

  我認識一位心理諮詢師,叫謝文薈。她五十多歲,溫文爾雅。當你坐在她的諮詢室,面對她那一雙溫和的大眼睛,莫名地信任、放鬆,會不自覺地把自己的心事傾訴出來。她那個小小的諮詢室似乎有一股魔力,無論你帶着多大的壓力、憤怒、委屈走進去,當你走出來的時候都會放鬆、自信,對生活充滿熱情,對未來充滿信心。

  謝老師曾經是媒體人,從報紙編輯到圖書編輯,她編著的圖書《讓網癮孩子回家》反響熱烈,收到數以萬計的來電、來信、來訪,她也因此走上了心理學這條道路。在河南鄭州的大、中、小學開展公益講座,為政府機構、銀行、醫院、部隊、企業等機構提供心理健康、壓力管理等講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識,進行心理篩查,提供公益諮詢。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高考大省,出現心理問題的青少年很多,謝老師成立了自己的心理諮詢中心。一邊幫助青少年,一邊向大家傳授心理諮詢的技術,在多個行業培養了一批專業的心理諮詢師。

  疫情之後,大家的心理壓力非常大,很多崗位也沒有了,但是心理諮詢師的崗位需求量非常大。今年四月底,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衞健委聯合印發《北京市中小學選聘衞生健康副校長工作實施方案》,擬為全市所有中小學配備衞生健康副校長,這反映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對師生心理健康的重視。

  近些年媒體人紛紛轉型,他們都有深厚的文化素養,有扎實的文字功底,有一雙洞察世界的眼睛,還有一顆火熱善良的心,非常適合從事心理諮詢這個行業,有一定閱歷從事心理諮詢反而更有優勢。轉型後的謝老師依舊保持着媒體人那種敏銳、那種沉穩,給人信任感。

  心理諮詢行業是一個助人的行業,用心理學來幫助大家解決生活中出現的問題,提高人的幸福指數,力求讓每一個人都做到身心平衡,內在和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