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大川集/巴士風波\利 貞

時間:2023-05-31 04:03:32來源:大公报

  早上照常搭巴士上班,到了二層還沒坐定,就聽到身後傳來一陣巨大而嘈雜的音樂聲。在我回頭尋找聲音源頭的時候,與我一同上車的另外幾位乘客也在回頭尋找,個個都緊皺眉頭。聲音的源頭很好找,是一位大鬍子的中年男子,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一臉陶醉。

  巴士啟動,音樂粗暴地塞滿了整個車廂。越來越多的前排乘客開始回頭尋找聲音的來源,眼神中都是指責,但那位中年男子則完全不為所動。終於一位年輕女子忍不住站起來,回過頭對着那位男子說道:「先生,可不可以將聲音調小一些?你這樣影響到很多人了。」我在心中暗自為這位女士鼓掌,沒想到中年男子絲毫沒有一點有損公德的覺悟,語氣囂張反唇相譏:「怎麼,公共場所不能聽音樂嗎?」估計女士也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人,一時之間愣住了,倒是中年男子喋喋不休:「現在的女人這麼煩的?了不起啊!」此時另外一位女士挺身而出:「先生請你放尊重點,我也是女性,你這樣的行為影響到了很多人。」中年男子祭出黃子華脫口秀三字真經:「犯法啊?」繼續我行我素。

  巴士到站,他身後一位男士站起身走了下去,過一會兒帶着司機走回二層。其實在這樣的情況下,司機也並非強勢,向中年男子表明接到投訴,請他調小音量,包括我在內一眾乘客都趁此機會表達了不滿。「吶,是調小啊,不是關掉啊。」中年男子見反對者眾,終於找到了一個台階。

  巴士再度啟動,耳邊小了一點的音樂聲又再度慢慢變大,一點一點試探底線。好在下一站,那位男子起身準備下車,在走下去的過程中,他故意將音樂聲開到最大,招搖而過。令人血壓升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