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大川集/「電子榨菜」\利 貞

時間:2023-05-24 04:26:16來源:大公报

  又到了午餐時間,打開香噴噴的外賣盒,在大快朵頤之前,還有一項重要的步驟要完成──打開視頻網站,找到合適的「電子榨菜」。今時今日,「電子榨菜」對於很多人是如此重要,以至於到了即使飢腸轆轆,即使美味佳餚近在眼前,但如果找不到合適的「電子榨菜」,也絕不動筷子的地步。

  榨菜,是父輩送飯的「最佳伴侶」;而「電子榨菜」,則是如今佐餐的「不可或缺」。也不是什麼視頻都可以成為「電子榨菜」的:時長上,兩到三分鐘的短視頻太短,還沒吃兩口飯就又要忙着去找下一個,不行;一個半小時的電影太長,一頓飯吃完要開始工作了,劇情卻剛剛到高潮,如鯁在喉,也不行。所以,「電子榨菜」的時長,以半小時到四十分鐘為佳,看完剛好還有時間整理碗筷收拾心情,準備下午的工作。內容上,太嚴肅、太燒腦、太悲傷、太複雜的都不太合適,已經辛苦了一上午,一會兒還要辛苦一下午,難得的休閒時間,就不要讓大腦再有如此大的負擔了。所以,「電子榨菜」的內容,以開開心心的綜藝或是輕輕鬆鬆的劇集最好。

  如果你在午休時間,看到女同事面前擺着打開的飯盒,手中的勺子懸在半空,眼睛盯着屏幕,滿臉都是一種叫「姨母笑」的甜蜜笑容,那她多半是在吃一種叫作「甜寵愛情劇」的「電子榨菜」;如果你看到男同事在大口吃飯的同時,時不時面帶笑容看看屏幕,突然一不小心噗呲一下,把嘴裏的飯粒都噴出來,然後手忙腳亂收拾鍵盤、桌面上「噴飯」的後果,那他多半是在看搞笑綜藝了。如果,這些同事所看的內容和你一樣,那麼擁有同類「電子榨菜」的你們一定會有源源不斷的話題,而彼此之間的距離也會瞬間縮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