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萌寵集/馬中「赤兔」\佑松

時間:2023-03-17 04:25:49來源:大公报

  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何況是素以銀幕硬漢形象著稱的成龍。這位演繹驚險動作不惜身,多次血灑片場不流淚的功夫巨星,在拍攝電影《龍馬精神》殺青時,罕有地流下了男兒淚,不僅在人前,而且在馬前,不加掩飾地流露鐵漢柔情。

  由成龍主演的電影《龍馬精神》,將於四月七日在全國上映。成龍飾演曾經風光老來落魄的龍虎武師老羅,與「赤兔」馬相依為命,一直想培養馬兒成為動作明星。後因債務糾紛,在一人一馬的自救路上,鬧出不少笑話,也漸漸靠近彼此。片中與成龍有大量對手戲的「赤兔」馬,來自賽馬會退役的冠軍馬,其超高顏值和超強能力,讓導演在百馬之中一眼相中,百裏挑一。

  初次拍戲的「赤兔」桀驁不馴,讓成龍在片場備嘗苦頭。成龍曾開玩笑向導演投訴:「我被赤兔踩了三腳,踢了無數腳,還咬了我一口。」最危險一次,成龍從馬上摔下,險些遭遇「赤兔」的馬蹄。

  為了培養感情,成龍在片場悉心照料「赤兔」,為牠梳毛、擦臉、餵食,甚至拍片間歇還坐在一起休息。從《龍馬精神》今年二月發布的「我的馬呀」特輯中可見,一場與「赤兔」的戲份拍攝完成後,成龍並未走開,而是溫柔地撫摸着「赤兔」,嘴裏碎碎唸:不怕不怕。心有靈犀的「赤兔」,也將馬頭輕輕地蹭着成龍。

  從影六十年,成龍曾多次與馬合作拍片,馬上英姿頻現,但從未像此次一樣,與馬同為主演一起演戲。人與馬在一起時的互動和默契,配合的反應、動作和時間點等,深具挑戰性。幸得戲中「赤兔」不辱「英名」,不時帶來驚喜,感情戲「真情」流露,動作戲矯健敏捷,其中一場「赤兔」獨自穿越炮火、瀟灑而去的戲,獲導演點讚:「牠身上有赤兔所應該擁有的張力和魅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