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灣區聽雨/灣區過年\黎 園

時間:2023-01-26 04:24:55來源:大公报

  大灣區年俗多,一般是除夕行花街,初一看舞獅表演,逛廟會,初二再到周邊地方自駕遊。

  今年春節,疫情放開,大部分人都已經「陽康」,三年來首次不用「就地過年」,內地與香港也開始有序恢復通關,大批港人跨過深圳河,奔赴家鄉過年。那個熱鬧的年味又回來了。

  南頭古城是深港文化之源,今年的南頭古城春節主題活動融合了粵式文化,將粵語「得意」中「稱心愉悅」及「有趣可愛」的雙重含義呈現,設置「得眼福」和「得新藝」兩個板塊。光影金兔閃現古城牆之上,金兔送福、雲中歸鶴、喜上眉梢等彩燈主題與中式傳統花藝交相輝映。古城有一處全家福自拍機,在南頭古城文化街有一間文創工作室的港青阿哲年初一把深港兩地的親人們召集在南頭古城,自拍機下留下了一張十五人的家族大合影。

  廣州最不缺的是商業繁華,「華南第一商圈」天河各大商場春節期間不打烊,每天都在施展渾身解數上演着各種精彩活動,人氣最旺的正佳廣場別出心裁,將原汁原味的唐風場景深度還原,打造了集國潮、詩意、藝術於一體的沉浸式唐風體驗「大唐千燈會」,各地前來看燈遊玩的遊客絡繹不絕。

  佛山九江煙橋有六百年歷史的古村,東莞建於明朝末年有五百年歷史的西溪古村,惠州龍華鎮鶴溪村也有近六百年歷史,這些古村歷經數百年,仍規劃嚴整、肌理尚存,當地修舊如舊,保留傳統古風和民俗,人們沉浸其中,品鄉村美食,享浪漫古韻。

  港青紫妍今年春節期間開心又忙碌,因為通關她重新開啟了雙城生活,利用自媒體平台分別向香港和內地粉絲介紹了兩地春節網紅打卡地。在除夕回香港陪家人吃了年夜飯後,又在年初二把香港的家人帶回內地,與深圳和廣州的親友匯合,二十餘人開了五輛車浩浩蕩蕩前往珠海的一家溫泉度假村泡溫泉。這個春節對她和家人來說意味着團圓、快樂和健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