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童眼觀世/「韓流」襲世盃\梁戴

時間:2022-11-29 04:25:00來源:大公报

  在卡塔爾世界盃舞台,雖然韓國隊最終戰績尚未知曉,但在開幕式上,韓國人氣組合防彈少年團成員田柾國,與卡塔爾歌手Fahad Al-Kubaisi高歌一曲《Dreamers》,引爆全場,讓韓國率先贏了「漂亮一仗」。

  開幕式結束後,田柾國的新歌《Dreamers》快速登上各大在線音樂平台,在一百○二個國家和地區的iTunes歌曲榜奪冠,成為史上最快登頂的世界盃主題曲。一曲歌罷,在中國社交媒體平台,「田柾國」三個字也佔據熱搜榜第二,僅次於「世界盃開幕式」關鍵詞。

  這是二十五歲的田柾國首次在世界盃的開幕式上現身熱唱,但他磁性而清亮的歌聲,早在四年前俄羅斯世界盃時,已在賽場回響。

  二○一八年七月,國際足聯(FIFA)以「世界盃四強想聽的歌」為主題,在官方推特上票選世界盃四強主題音樂。最後,綜合四大投票平台的結果,在總投票約五百萬票的篩選之後,防彈少年團的《FAKE  LOVE》被選定為前四首BGM之一,在世界盃半決賽開始的時候,在俄羅斯的體育館唱響。

  此次在世界盃開幕式獻唱之前,田柾國專程來到韓國國家隊在卡塔爾的訓練基地探班,以合影的形式為「國腳」們加油,並獲贈一件韓國隊球衣。返程回韓國時,田柾國特意將國家隊球衣穿在身上。

  防彈少年團是由七名成員組成的韓國偶像男團,田柾國是其中年齡最小的一位,在團內擔任主唱和領舞。出道首年,防彈少年團就獲選為韓國第二十二屆女王旗女子足球大賽的宣傳大使,還拍攝了一組帥氣宣傳照。後因「世越號」事件,足球大賽停擺,這批照片也遭「雪藏」。到了二○一八年世界盃,田柾國五年前與隊友身穿韓國國家隊紅色足球服拍攝的照片,才重見天日。

  今年十月,田柾國與防彈少年團隊友發布了新的短片,為韓國爭取二○二三年足球亞洲盃的主辦權拉票。雖然韓國最終落敗,但田柾國與足球的情緣還在繼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