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優化雨天裝備\蕙 蕙

時間:2022-06-28 04:24:59來源:大公报

  步入雨季,大家都少不了會隨身必備如雨遮、風衣和雨靴等物品,作為簡單防雨之用。

  無懼雨季來臨,也可在衣飾上多花點心思,如外國一些地方,雨天穿一件乾濕褸,是必然之選,防風又防雨,不過,香港比較悶熱和潮濕,薄身的雨褸或風衣已可應付,尤其是短身風衣,是雨天最佳的衣着,結合極簡與休閒實際性,較正式雨衣更受歡迎。下雨天時的穿着,也要注意選取一些設計簡單的服裝,雨天進出空調場所,備件風褸更是不二之選。

  雨天穿過的衣服,相信大家都會知道,回家後必須放在通風之處,徹底吹乾才可放回衣櫃。腳上所穿的鞋子也一樣,未乾透徹勿放進鞋櫃,兩者都會因為濕氣影響其餘的衣物。不論大人或小朋友,不妨看看現時市面所見的雨靴款式,較傳統的更漂亮,童靴有可愛圖案,女生的也可配合時尚服裝。雨遮一樣再不是只有單調的顏色,除了豐富的色彩,設計圖像款式也多姿多彩,除實用外一樣可作為衣飾搭配,讓下雨天增加一點美感。雨遮有防雨作用,但要提防大風時把雨遮吹反,選購雨遮時要留意這點。

  女士們臉上的妝容在雨天是否會令你有點擔心?其實雨水最容易影響的妝容是眼線部分,所以應備一支防水的眼線液,可在天氣情況欠佳時用。與美妝般要注意的還有雨天用的手袋,要盡量避免下雨天選用皮革製品,能夠有防水作用的當然以尼龍質料為首選,濕水後用乾布輕抹,處理簡單。名牌PRADA就以尼龍面料推出手袋,這款黑色附上小包的尼龍製品,具防水功能。喜歡色彩鮮艷一點的,另一品牌BV用橡膠品製作的手袋,弧形設計,可斜揹或側揹,同樣防水、時尚又配合夏日色彩,是雨季良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