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食 色/三浦金槍魚\判 答

時間:2022-06-23 04:24:41來源:大公报

  日本最好吃的金槍魚並不在築地市場,而是在離它不遠,低調卻發着光的三浦港。

  三浦港近幾年很火,提到小眾旅行目的地一定有姓名。風景好位置佳,從市區出發,一個多小時就能到達,一座三浦半島把東京灣和相模灣分開,緊緊靠海跟富士山遙望。在這個被叫作「日本鄉下」的地方,浪花和藍天就像「旅行放題」,別處的奢侈成了眼前的不限量。統統是色彩飽和的油畫,恍惚間,會誤以為自己走進了童話。

  富士山絕景加上金槍魚美味,堪稱人類心馳神往的組合必殺。騎着單車繞島一周,集齊了海岸線、燈塔,也幾乎是把全日本數一數二的金槍漁港盡收眼底。這裏曾在江戶時期就開創了金槍魚買拍的先河,如今築地市場的陣仗和聲浪,其實是從三浦港走出去的傳承。好風水養人也養魚,說不定在我們穿過田野小路散步呼吸蹦蹦跳跳的時候,海底的魚們也咕嚕咕嚕吸飽了陽光和營養,不想離開、也不願敷衍地長大,於是每每被撈起來,都是奮發圖強的樣子。一年又一年,三浦的金槍魚成了家喻戶曉的招牌,跟牠身後的三浦港一起,不負眾望。

  三浦的金槍魚有多好吃呢?好吃到用實力詮釋了「彪悍」,好吃到其他菜都得讓出一條路,任憑牠用原汁原味的身段,在味蕾之上興風作浪。完全不同於一些「名貴食材」,得靠中間商賺差價,一通瘋狂包裝才能大做文章。這裏的魚,就算閉眼走,走到鎮上海鮮市場,再閉眼點一份剛切好的刺身,都能歡呼雀躍,吃得心花怒放。傳說中的「海中和牛」名不虛傳,閃着亮光,一口吞一片,香甜多汁,再滑一度就要變成布丁;柔軟中多出一份若即若離的纏綿,一條硬筋都不存在的金槍魚刺身啊。擔得起此生最感動人心的遇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