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帽子與太陽鏡的搭配\蕙蕙

時間:2022-05-26 04:24:42來源:大公报

  帽子與眼鏡,兩相配合,夏日外出,一頂帽子搭配一副太陽眼鏡,非常亮麗搶鏡外,也會顯得十分合拍。這個組合,除了互相輝映不同的魅力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可以始終保持一個時尚形象。隨着每季時裝變化,眼鏡與帽子的色彩與外形設計,都會成為搭配的重點。

  如果與衣飾或手袋、鞋履等物比較,在流行變化的速度與款式上,帽子與眼鏡可說是變得較為緩慢和保守的。尤其是眼鏡,除了是搭配飾品外,也是部分人士必需的日常用品,所以在設計上通常會保持一些恆常的款式,多年前買下的太陽眼鏡,可能到今天仍然是流行的款式,金色幼邊的外框,不顯過時。

  太陽鏡的款式比一般有度數的近視眼鏡設計要多元化一點,始終是可用作搭配服裝的單品,所以花樣比較多,創新的意念也較廣泛。像一款新設計的太陽鏡,在圓形鏡片上側斜角位置鏤空,正好配合現時衣飾流行鏤空設計的潮流。各大名牌都積極推出新款的太陽鏡迎接夏日,但鏡架框主流還是放在銀色、金色和黑色三種顏色上,為配合運動服裝,有太陽鏡用黑色外框兩旁粗邊設計,除凸顯品牌標誌外,粗線條的外形也更符合運動服的特色。

  不同形狀的各類帽子,有着不同的功用,可作搭配衣飾用,或用來顯示型格魅力;而最實用或最多人採用的就一定是喼帽,既是郊遊時的良伴,在日常打扮中也可顯得年輕和時尚。

  比較特別的還有類似的鴨嘴帽,除純色外,還有印花款屬女性化一點的設計,而「畫家帽」也甚得女士喜愛,可作搭配時裝用。至於闊邊的太陽帽,名副其實適宜在海邊或沙灘上佩戴,迎合夏日風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