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灣區聽雨/簕杜鵑\黎 園

時間:2021-11-25 04:28:09來源:大公报

  籬旁簕杜鵑,冬令拂翩躚。

  毋曉風霜厲,迎春煥麗鮮。

  每年在冬天這個時節和第二年的春天,簕杜鵑都給深圳、廣州等南方城市添上了一份濃濃的艷妝。鮮艷的顏色,繁複的花朵,熱情奔放地開着,成了一抹無法替代的風景,讓人心情愉悅。

  簕杜鵑也叫三角梅,其生命力旺盛,花期長,絢麗多彩,給人以奔放、熱烈的感受,體現了深圳無限的活力和包容的城市風采,因此被評選為深圳市花。

  頂着市花的頭銜,簕杜鵑在深圳自然是大受歡迎,街邊、寫字樓的綠化帶、公園、個人家的窗台上都隨處可見。深圳有一個特別的公園──簕杜鵑谷,種植有各色品種的簕杜鵑。目前深圳市簕杜鵑種類繁多,大約有三十多種,有粉色、紅色、橙色、白色等等。花開遍地的簕杜鵑,每年都給人不同的體驗,深圳為此在每年的十一月至十二月之間都會舉辦一個全市規模的簕杜鵑花展,主場地在蓮花山公園。

  今年的簕杜鵑花展時間是十一月二十日至十二月十日,以「千園生態,萬象生活」為主題,園內設置了大片的花海、各式精品簕杜鵑盆栽和藝術裝置。布展面積約達二十萬平方米,分為城市花集、城市花園、未來花園、精品花園、文創花集五個展區,通過天馬行空的創意設計與自然景觀相結合,展現了簕杜鵑千姿百態的美麗。

  近日寒流入侵,天色被陰霾籠罩,周末和家人安排一場簕杜鵑花展品鑒,能夠找回春天的感覺,感受冬日的浪漫。

  簕杜鵑花展中最吸引人的當屬城市花園單元,由深圳全市十二個行政區聯手打造,各區以園區內自然生態景觀為創作平台,用鮮花造景,打造特色花園,演繹繽紛花事。由羅湖區打造的可以組裝和移動的花園──「鋪拉格花園」是本次花展的「金獎」與「最佳創意獎」作品。走進其中,似乎來到了一個充滿魔幻又極具時尚感的空間,令人印象深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