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活/曾暗流湧動的反恐挑戰潘 少

時間:2021-04-05 04:25:13來源:大公報

  圖:CGTN發布的反恐紀錄片。

  香港電台主持人唐若韞三月二十八日在時事節目《脈搏》中恣意抹黑新疆少數民族人權現狀、公然散布謠言為國際反華勢力助威。如此惡劣的言論,香港電台竟在回應有關市民團體的抗議時稱:「審視全部內容後,認為既無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也沒有違反『香港電台約章』。」

  至今,港台官網的節目簡介赫然寫着:「中國近年大幅收緊宗教自由,打壓穆斯林……新疆大規模關押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及其他穆斯林。」

  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新疆人,對此的嗤之以鼻要遠遠大於憤怒,畢竟對無知的最有效回應便是忽略它。如果唐小姐能坐下來認真收看CGTN最新發布的第四部新疆反恐紀錄片《暗流湧動──中國新疆反恐挑戰》,相信在一定程度上會認清自己跳樑小丑的「衰樣」。

  這部披露了大量獨家專訪和畫面的紀錄片,深入採訪了暴恐事件遇難者家屬、在反恐一線的警察、深受極端思想蠱惑的年輕人和長期潛伏在體制內的「兩面人」。

  該紀錄片披露,曾在一次暴恐組織抓捕行動中因受傷獲得「反恐英雄」稱號的希爾扎提.巴吾東在政法系統屢獲升職。有了職務的他竟萌生出「有自己國家」的夢,主動接觸宗教極端思想的頭面人物。他不僅扶持極端宗教人士控制信眾,還扶持企業家用獲取的利潤資助境外「東伊運」組織,並在打擊恐怖主義時「巧妙」地放過那些尚未暴露的暴恐分子。

  正是許多這樣兩面人的裏應外合,讓新疆反恐工作陷入了艱難的屢禁不絕。但人民始終相信新疆,有能力保一方安寧,有責任告天下安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