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春夏時裝搶閘登場\蕙 蕙

時間:2020-11-26 04:24:36來源:大公報

  時屆立冬,天氣仍然保持和暖,陽光充沛,與春光明媚的日子相比,少了一份拂面春風,多了一份冬日的天朗氣清。

  時尚總是快人一步,急不及待的二○二一年春夏時裝表演,已分別在網上或實地演出,始終因為在疫情下,時裝界雖然並沒有完全停頓,但大部分品牌仍選擇作閉門匯演。其中見到MOSCHINO的木偶時裝展,向觀眾展示了品牌的最新出品,別開生面的木偶模特兒,身穿按比例縮小的服飾,主要是展示服裝的精緻和做工細節方面,也可看到疫情並沒有影響時尚的步伐。每個品牌的設計師都落力在展示自己的創意,即使在缺少實體的表演情況下,仍然通過社交媒體和電視直播等,把時裝與觀眾連在一起。

  「老佛爺」的繼承者、簡約美學設計師Virginie Viard,是現時「香奈兒」品牌的創意總監,沒有令CHANEL迷失望,她承傳了品牌一貫的獨特風格,發揮了簡約創新的理念,令品牌保留原有的經典模式,不同的線條設計讓服飾時尚與實用並重,其中迷人的西裝上衣可配短褲或及膝褲,是以往比較少見的搭配。雖然黑與白色仍然是「香奈兒」基本的用色,但今次也加入了很多不同彩色設計,似是希望利用繽紛的色調,讓時裝更顯年輕化。

  再看Louis Vuitton的春夏新裝系列,透過限量的現場賓客和線上直播,規模和場景都比較華麗,展出的中性服裝,沒有明顯的性別分野,成為一大特色,結合男女時裝不同的元素,再加上不同年代的設計,令服飾充滿剛柔並重的氣息,包括不對稱和不規則的設計,也有富運動風的外套和短身上衣等。此外,一些闊膊設計的衣飾常見於近日的時裝展,也有小巧細袋和實用大袋分別在春夏流行系列中出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