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大川集/疫下婚禮\利 貞

時間:2020-10-23 04:24:17來源:大公報

  疫情也阻擋不了有情人終成眷屬。這個周末接到了朋友的邀請,參加他的婚禮。

  整個婚禮儀式,只有早上的敬茶、中午的簽紙,沒有晚上的擺酒。在沙田婚姻登記處,見證婚書簽署的房間,也由於限聚令的要求,嚴格限制不超過二十人─去掉一對新人、雙方父母以及攝影師、攝像師,能親眼見證神聖一刻的,實在很是有限。更多的親朋好友,都是在門外等待,待禮成之後,一起送上祝福,合影留念。

  按照提前預約的時間表,給一對新人簽署婚書的時間也只有三十分鐘,前面後面都有其他新人,排得滿滿的。所以當朋友到達的時候,已經有另外兩對新人和他們的親朋好友在婚姻註冊處外拍照了,應該是剛剛結束了簽紙的程序。

  很快輪到了朋友,聽着廣播系統中叫他們的號碼,穿着黑色燕尾服和雪白婚紗的新人,臉上有一絲緊張也有一絲期待,在人群簇擁之下,新人走進房間,走向嶄新的生活。比預想中快很多,不到二十分鐘,他們就出來了。腳步輕快,笑容洋溢在他們的臉上。周邊響起一片掌聲和歡呼,我回頭一看,前一對新人、還在等待拍照的朋友也加入了歡呼的行列。每個人都在笑,用口罩上彎彎的眉眼在笑。只有在擺好姿勢,攝影師按下快門前的那一刻,才會一齊摘下口罩,露出滿是笑容的整張臉。

  拍照的過程中,又有一對新人完成了簽紙,在掌聲和歡呼聲中走了出來。雖然不認識,但我們也情不自禁地一起鼓掌歡呼。這一刻,無須相識相知,人與人的喜悅相同相通。疫情期間、限聚之下的婚禮,更簡約,但也更純粹。

逢周一、三、五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