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食 色/水果三文治\判 答

時間:2020-09-23 04:24:09來源:大公報

  第一次發現「成功」這個詞在眼前黯然失色,才意識到自己是真的有了「年紀」,它不是眼角細紋的數量,也並非生日蛋糕上多出的蠟燭,也許只是剛剛過了三十大關,就意外地觸到了歲月痕跡,那些曾以為很嚮往的,卻會偶爾帶來一陣窒息;反而是任性、自由這些年少唾手可得的狀態變得異常珍貴,甚至上天入地,求之而不得。

  孩子任性,人家會說你可愛;大人任性,只得到一句「不像個大人」,短短五個字否定了全部的你。於是即便有任性的心,也無任性的膽,只能藉由日常細碎的片段去跟世俗做交換,拿一些看似合規,卻暗自脫線的瘋癲,來滿足冬眠的頑童心。在糖水店點一碗車仔麵,穿拖鞋走過中環天橋,吃一份水果三文治,讓西點的優雅狂奔在樸素的主食中,這種程度的任性,便是成人世界裏的剛好。

  說起水果三文治,也是摸不清頭腦的存在,雖然不知所雲,但就是會讓人不時想起,寧可放棄那一頓正餐,別管清早還是下午,也要去把它吃下肚。明明叫三文治,但填充了水果就會霎時輕盈,連麵包都帶着青春無敵的笑,鬆鬆軟軟地緊靠着新鮮奶油,一臉滿足。如果水果有靈魂,也應該知道,只有在這特定的環境中,才有機會顯現出最美的樣子。曾經只有在電腦桌面上才得以一見的光澤肌理,如今就放在便利店的貨架上,從草莓到奇異果、黃桃,橙子,完美切開的橫截面永遠搶眼,大塊飽滿,沒等吃下就能感受到裏面的汁水,五顏六色的搭配詮釋了極簡之美,清爽、乾淨,宛如三文治世界的陽光。是啊,哪怕一縷陽光就能燦爛,正如沒人能想到,平平無奇的三文治也有夢幻出場,又何懼那一點「任性」,成全還沒褪色的狂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