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長髮短髮各具美態/蕙 蕙

時間:2020-08-20 04:24:15來源:大公報

  最近在一個潮流資訊節目中,討論關於女性髮型的問題,不約而同,主持人和嘉賓都一致認同,只有長髮是最能代表女性美。

  髮型就像一個人的衣飾一樣,選擇到適合自己的服裝,除了能展現個人自信外,還會提升自己對時裝的認識及穿出風格;而髮型與時裝不一樣的地方,是衣服你可以天天換不同款式,但髮型固定是長髮或短髮後,每天就只可作細微的修改,像十分適合夏日清爽的髮型,可把長髮綁起成馬尾裝。

  短髮雖然是不少女士心目中理想的夏日髮型,但相對變化就較長髮少,而且一到秋天,可能又想立即擁有一把長髮,過渡不長不短的時期,是比較難於處理。不過現時都有很多適合中短髮的髮式,尤其在近季,中短髮的流行程度絕不下於長髮,隨意放在肩上的髮絲,加上可以修飾臉型的劉海,被認為是女性「凍齡」的秘訣。齊額劉海雖然可能讓你變得青春動人,但一頭長長秀髮,給人感覺更加時尚優美。髮型在很多女士心目中,成了非常重視的外在條件。

  選擇不同髮型,除了看自己本身的個性外,還要添加其他因素,像生活環境、年齡及職業等,不能單單以為長髮就是代表女性美。

  留有一頭長而捲曲的秀髮,的確十分吸引,充滿迷人魅力,但一定要有時間細心料理,修剪、焗油和亮色,都是美髮指定的動作。無論是留長髮抑是留短髮,都可以代表一種美態,年齡絕對是列為考慮因素。從營養角度而言,頭髮還可以反映個人健康問題。不同年齡適合不同髮型,像中長髮現時流行的「丸子頭」,髮型比較適合年輕女生,而另一款近年很時尚的「低馬尾」裝,適宜一般女士,梳理容易,加上一點髮飾,更顯優雅氣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