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與歲月\網購故事\凡 心

時間:2020-07-01 04:24:36來源:大公報

  人在社會上有多重角色。作為作家,思想會天馬行空;作為主婦,想法則腳踏實地,對柴米油鹽事事上心。

  疫情期間宅守廣州,生活所需只可依靠網購。內地網購平台針對不同的消費群體,各自發達。有家後起之秀,目標對準低端消費人群,招攬各路微商,商品從汽車到針頭線腦──我網購過十幾支縫衣服的針,五六塊人民幣,也免費送上門──可說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它沒有的。才幾年功夫這平台生意越做越大,據介紹其CEO身家已超越「阿里巴巴」的馬雲,直逼內地首富「騰訊」的馬化騰了。

  對於有魄力有頭腦有素質,又兼有天時地利人和優勢的創業者來說,這是個最好的時代。

  廣州家裏的電器大多需要更換,網購時才發現家用電器的價格便宜到令人詫異。十幾年前買的內地名牌四十二寸彩電,是當時的液晶新品種,約二萬人民幣。這次想買的六十五寸電視機,是內地十大品牌之一,具備眼下彩電觀摩所需的一切優點,還增加了「智能」功能,可連接上網。其價格最初是二千六百九十九元人民幣。過了一星期再看,已便宜了三百塊,降至二千三百九十九元了。這機會可不能錯過!便連忙在網上下單。兩天後貨來了,快遞小哥當面通電讓驗收,網購事宜便結束了。自以為檢了個大便宜,歡喜了幾天。

  過了幾天侄兒告知,該平台搞成立若干周年的慶典活動,電器再度降價。一個月內買的電器如比現價高,可申請差額退款。

  我買的電視機現價已是一千八百九十九元了。於是上網操作,不到兩分鐘出現了退款審查倒計時的畫面,一分鐘後告知審查通過,退款的六百元返回付款路徑。

  一兩秒後銀行短信通知:戶口到賬六百元。

  竟臨時多退了一百。動動指頭便可得益,這總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逢周三、五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