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 活\冰島黃金圈三大主角\潘 少

時間:2020-05-25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彩虹瀑布(上)和黃金瀑布(下)

  如果來冰島旅行不租車自駕的話,我敢說那將會是一場非常「辛苦」的行程。

  冰島的的士價錢高昂,且陸地公共交通主要是給國民的日常生活工作出行提供服務,所以比起歐洲其他熱門旅遊國家,對遊客來說不僅班次的頻密程度甚低,覆蓋景點的廣度也非常有限。再加上有些需要當地嚮導帶領才能參加的行程,比如探索藍冰洞,要自行去到幾百公里以外的集合點,如果沒有駕車,就只能遺憾錯過。

  至於冰島的一個經典行程組合「黃金圈」(GoldenCircle),除非出發前做足了功課對這些景點有了比較充分的認識,我倒是建議不要輕易自駕前往,提前預訂一個一日團是更好的選擇。因為這一圈下來一是路程較遠,關鍵是專業的當地導遊會提供比較全面的講解,許多有意思的景點背後的知識與民風民俗哪怕在中文旅行網站上都鮮有收錄。

  黃金瀑布(Gullfoss),蓋錫爾間歇泉(Geyser)和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毫無疑問是這個黃金圈的三大「主角」。

  黃金瀑布由兩層斷層瀑布組成,曾入選為「世界十大瀑布」之一,也是歐洲水量最多的瀑布。雖然冬季不會呈現出金色,但現場感受這片寬闊的水流發出的如千軍萬馬般的浩大聲勢,仍然壯觀。附近還有電影《雷神2》的取景地彩虹瀑布(Skogafoss),還未走近,就能感受到水量充沛、落差達六十米的瀑布濺起的水汽,陽光能在這片「畫布」上畫出好幾道彩虹。 (三)

逢周一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