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疫情下的秋冬時裝\蕙 蕙

時間:2020-04-02 04:24:10來源:大公報

  今年的秋冬時裝匯演,隨着早前意大利、法國分別在米蘭、巴黎等地順利舉行,整個時裝周轉眼也告落幕了,回顧整個展會顯得比較保守,包括每次都會引起不少話題的紐約和英倫時裝展。

  這四大時裝表演,其實差不多已壟斷了整個時裝界的主要時尚潮流,展出的每件服飾都可能即將成為流行指標。喜歡看時裝展的女士們大概都認為,論款式和時尚感,意法時裝是比較創新,但論實際,則英美衣飾就比較易於一般穿着,兩者之間,尤以英倫服裝是既時尚又帶有點古典味,很耐看,可以保持一段時間而不會有落伍感,就以今次最新的展示來看,名副其實是含蓄中帶有濃厚的時尚風味。

  在各類衣服的設計中,A字型設計除了有美麗的晚禮服衣襬在舞台上跟着裙身飄動外,短外套甚至大褸,都有不少用上A字型款式;而脫不了英倫風格的,肯定是大小格仔的各類裙子和套裝、斗篷外套等,外形似一件普通外衣,但穿起則是別有一番瀟灑氣息的斗篷,很配合秋冬景象,本季設計在袖子上加了點變化,看起來介乎斗篷與披肩之間,成為一件很有特色的單品。而突破款式中,還有九分褲的出現,不論直腳或闊腳褲,長度都在九分間,足下配上波鞋或短靴,也可配高跟鞋。

  說到紐約時裝展,雖然較平實,但不少展品也是走在潮流尖端,像把春夏時分的印花放在帶有古典懷舊風味的秋冬服飾中,而一向充滿英倫貴族風味的馬術服裝,卻成為紐約時裝展的主角之一。除了各類服裝,超大型的毛絨手袋,實用外也有點兒個性;今季配飾流行金色鏈條,特別用在鞋子上,也有配在手袋上,或作頸飾,成了未來秋冬飾物的閃亮潮點。

  而原定四月舉行的澳洲墨爾本時裝周,因疫情宣布取消,唯望疫症早日消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