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今日錦綉\慕 秋

時間:2020-01-20 04:24:16來源:大公報

  錦綉花園多年前有個跳蚤市場,賣的東西頗具西洋風情,我們常去選購,留下美好印象。隨着西鐵通車,錦綉跳蚤市場的店主都遷到了錦上路站外的跳蚤市場和旁邊的「紅磚屋」,雖然跳蚤市場沒有了,但錦綉大門內外的餐廳、超市、花圃仍具有吸引力,所以偶爾還是會去那裏逛逛。

  上周日,我們又駕車遊錦綉,在屋苑內的市集買些想要的物品後,便繞着偌大人工湖步行觀景,見到湖邊花叢中一位身穿花衣褲的女士正戴着耳機翩翩起舞,陶醉其中,湖面上一群黑、白天鵝蕩水嬉戲,一隻白天鵝卻遠離同伴,似憂鬱症病患般靠近岸邊發呆,牠的身下時有錦鯉出沒,而沿湖跑步者們不時從我們身邊越過……

  錦綉是全港佔地面積最大的洋房屋苑,內有幾十個公園,我們經過的幾個公園皆是花木繁盛、鴿子眾多,女傭們在此休假群聚,孩童們快樂玩耍,環境極清幽。街道旁別墅兩座為一組,每座三面單邊屬私家空間。經四十多年的打造,錦綉已成熟美麗更為潔淨,她的存在,說明世外桃源般的家園並非遙不可及。

  wusiupikwa@yahoo.com.hk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