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我是李子柒粉絲\阿 濃

時間:2020-01-13 04:24:20來源:大公報

  近日如有人問我電視上有什麼好看節目,我一定推薦李子柒,一個一九九○年四川出生的姑娘,目前的身份是「東方美食生活家」,她拍攝的視頻紅遍世界,結結實實傳播了中華美好文化。其美好的吸引力或許超越了中國所有田園詩人。

  我欣賞她的氣質,健康、活潑、超凡脫俗,粉絲說她有仙氣。

  我欣賞她一雙巧手,不但能做各式各樣的菜,也會利用天然材料做傢具,做擺設。她也會縫紉、編織。她的手勢純熟,絕不是做做樣子。她體力充沛,能做辛苦的農活,爬上跳下,挑水施肥,也會氣喘流汗。

  她有美的欣賞力,鏡頭下如詩如畫,穿得好看,勞動時、休閒時都漂亮。

  內容充滿人情味,她最愛的老奶奶,一隻常伴左右的機靈的狗,滿是生活味。

  沒有公式化,因為她總是因時就地取材,當時盛開的花,當地出產的果,都成為她的食材,吃的是那份新鮮,那份鄉土味。

  網上忠實追隨者以千萬計,成為當下中國第一網紅。有人說她把日子過成了詩,我覺得每一輯都是中國風的田園牧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