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 活\阿爾卑斯的冬季戀歌\潘 少

時間:2019-12-09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在策馬特滑雪

  和每年的十二月一起到來的還有歐洲最熱鬧的滑雪季。塵封了一年的裝備也到了拿出來「拋光上油」的時候,就如一個好的滑雪鏡如果不定期打理,它的清晰度會越來越差。

  我亦如約而至來到瑞士的滑雪勝地策馬特,和馬特洪峰來一場「親密接觸」。不巧的是周末連逢雨雪交加,山頂雪場以安全為由暫時關閉,唯有在小鎮閒晃。那種等待雪場恢復運營的心情正如期待港鐵站的重開一樣急切。

  在這裏滑雪最方便的就是不用帶任何專業裝備,鎮上有多家專業租售裝備的店舖。買好滑雪票,穿戴好裝備就可以乘着纜車出發了。三段式纜車沿途經過連成片的震撼美景後會把遊客送到海拔三千八百八十三米的冰川天堂,這裏亦是歐洲最高的纜車站。

  一張國際滑雪通票不到一百瑞士法郎,就可以從瑞士向左滑到意大利,向右滑到法國,並可以乘坐中間所有段纜車,即使僅僅是欣賞壯美的雪山冰川都足以值回票價,完全對得起其「國際通票」的名號。

  站在起點,右手邊是雄偉的馬特洪峰,左手邊則是不斷「呼嘯」而下的滑雪客們,其中不乏身高約一米的歐洲幼童。滿懷着對「與阿爾卑斯山親密接觸」的願望的興奮,我俯身下衝。在群山中自由滑行的這份刺激與澎湃像遇見老朋友一般熟悉與自在,心無雜念,耳旁聽風,腳下踏雪,眼前閃不盡冰川峰巒。如果技術過硬,半天可以滑上三個來回。

  回到鎮上便是晚餐時分,色彩繽紛的滑雪板整齊的擺滿在各家餐廳門口,又是一道絕對在香港看不到的風景線。一爐熱乎乎的烤芝士下肚,連凍紅的鼻頭都暖了。

逢周一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