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與歲月\冷血、殘暴、邪惡\凡 心

時間:2019-11-06 04:24:15來源:大公報

  香港的暴力行動,在上星期六、日又例牌上演。蒙面黑衣暴徒照例放火堵路,打砸港鐵站,搗毀商舖,在各區尋釁鬧事。令市民震驚的是,他們的暴力手段加大了力度,表現在對國家新聞機構新華社大肆破壞,對普通人嚴重傷害。這兩則行為的殘暴,令人髮指。

  星期六在旺角街頭,一名阿叔被十幾個黑衣人推倒在地,繼而拳打腳踢,用傘錐打,用腳踩踏。阿叔全身受襲,血流披面,上身赤裸倒地。他已全無反抗之力,但那些蒙面暴徒反而變本加厲:先後有五六人陸續上前,傘擊、拳打、腳踩,還有人拉下他的褲子,讓他露體,凌辱至盡。

  一群「記者」在旁佇立冷眼旁觀,無人阻止,無人相助。

  發生在星期日太古城的流血事件也讓人觸目驚心。一名灰衣人與一群蒙面黑衣人,以及穿玫瑰紅風衣者眾目睽睽之下的互毆、推搡、拳打、襲擊,加上一名議員耳朵被咬掉,地下大攤鮮血與一把利刀,都令人寒慄不已。

  一群「記者」在旁佇立冷眼旁觀,無人阻止,無人相助。

  對這血腥的一幕,對殘酷、冷血、失去理智的瘋狂,圍觀的人也無人譴責。

  電視鏡頭記錄下一個個兇暴的身影,一次次喪心病狂的襲擊,一張張冷血、殘暴、邪惡、低智、愚昧的面孔。

  這是文明社會可容忍的嗎?這是和平理性的香港市民可接受的嗎?這五個月來的打打鬧鬧,早就遠離了某些人爭取自由民主的訴求,成了一場純為了破壞禍亂香港的流血暴行!這背後的政治盤算也已是路人皆知。

  坐在電視機前看直播,堵心、揪心,不由得叫出聲:記住這些人的面孔,讓法律嚴懲施暴者。但看到他們大多年輕,又不由得有幾分惋惜心疼。

  近五個月的暴亂已令香港文明倒退。短期內恢復社會的基礎設施容易,但重建文明秩序、消弭撕裂、「一國兩制」教育、國民身份認同、嚴肅法律法紀……任務繁重,前路迢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