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 活\五湖健行猶如畫中遊\潘 少

時間:2019-09-16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五湖之一Grindjisee倒影青松

  根據天氣預報選了一周裏天氣最好的一天,我便向洛特峰出發了。八月份的策馬特最熱也不過二十幾度,只要不落雨,整個月都是很適合行山的舒適氣候。

  從策馬特火車站到Zermatt ZBAG-zsb纜車站步行大概十分鐘,去洛特峰就要先在該纜車站搭乘纜索鐵路,來回票價五十瑞士法郎。不用五分鐘,列車就能從地底將乘客送達洛特峰上海拔兩千兩百八十八公尺的Sunnegga站,又一次被瑞士人修建鐵路的工夫折服。再於此轉乘纜車到Blauherd站,就可以開始五湖之旅。

  下了纜車就能看到一個路標,標示了到各目的地的所需時間和方向。所謂的五湖健行,就是經Stellisee湖、Grindjisee湖、Grünsee湖、Moosjisee湖、Leisee湖,最後回到Sunnegga Paradise站的徒步路線。雖然大部分路程是下坡較為輕鬆,但其中也有很辛苦的上山部分。健行總路程將近八公里,如果想挑戰全程,一定要預留大半天起碼五、六個小時以上,並務必留意下山纜車的結束時間,不然回程怕是要走到「披星戴月」才能回到小鎮。

  啟程後,每到一湖,都不得不發自內心的讚嘆,它是一個寶藏。

  在陽光與湖水的戲法中,湖面或映出一串連綿雪山,或映出一排挺拔松林,換個方向,又變出一座雄偉的馬特洪峰,又變出山尖的團團白雲。湖水沁涼,清得透澈純粹,靜得沒有漣漪。當微風掠過,這幅動態模糊了的水彩畫又顯得婉約,又變得神秘。

  在馬特洪峰和座座冰川與片片草場的全程作伴下,健行途中的風景就好像慢鏡頭下的萬花筒,緩緩地不斷變化着各色磅礴。在此境此景中健行,融入大自然既是這般隨性,而又如此深刻。「一定讓你難忘」。 (下)

逢周一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