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街邊賣唱女\慕 秋

時間:2019-09-09 04:24:22來源:大公報

  英格蘭薩里郡的基爾福城,人口不足十萬,遊客不多,城市面積有限,環境溫情清爽。當我們串街走巷,感覺當地經濟不錯,商品價格達中等水平,不像有些城鎮,一條街上接連出現「一鎊」店。不過,不知何故,基爾福路邊的賣唱女不少,我用手機隨手拍下三張相,三處地方相距未出幾百米。

  第一張是位漂亮女子,黑色吊帶背心配紅色長褲、黑皮鞋,她縮在門廊陰影裏抱着結他彈唱,我不知她唱的是何曲,本也沒想到要拍攝她,但走過去後,便被她的嗓音吸引,真是好聽啊!於是轉身走回去聽她唱,並拍下相片。相中人低着頭,頗羞澀,她面前陽光下的街道上,有一個黑色音箱,一個挺大的黑色膠盒裏已有不少紙幣硬幣。

  轉過街角,看到另一位年輕女子,身體單薄,紅格長衫、黑褲、白球鞋,她持咪大聲地唱,說不上好聽,她的長髮和衣衫被風吹得飄啊飄,她腳下木盒裏的金錢寥寥無幾;再往前走不多遠,又見到剛剛到來的四位女子,正忙着擺放和安裝鼓、鈸等許多樂器,像要開音樂會似的,我們很快離開了那條街道,所以未能欣賞到她們的表演。

  我懷疑這些賣唱女子是從外國來的,家鄉或貧困或遭逢戰亂,因此遠道而來這個富裕城市賺些謀生錢。

wusiupikwa@yahoo.com.hk

逢周一、六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