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風陵夜話/耐人尋味/耶 生

時間:2019-07-18 03:24:21來源:大公報

  「老闆,不得了!」草妹一股勁地衝進老闆的辦公室,但也禮貌的敲一敲門。「什麼事?」冷靜的老闆專注在手機上,沒把草妹的闖入放在心上。

  「剛才阿彩打翻了咖啡,把那個要交還給客人的手工作品弄污了。」「不是嘛,那是客人的作品很難交代啊。」老闆終於抬起頭。但他把眼睛向天花板一望,像找到點子一樣,說:「我有辦法。行了。」「但阿彩也說有辦法啊。」草妹像是要告狀一樣:「她說,把污漬的部分剪掉就可以了。」老闆失笑,搖搖頭,說:「她說句對不起就可以。」「她沒說啊,像不關她的事,在跟與她無關的事情提供了解決辦法之後,就走開了。」草妹聳一聳肩。

  「現在的人好像都是這樣。」老闆說着,把手機轉給草妹,說:「你看看,這個客人安生,你也認識的,在網上公開了我們給他的報價。」「合約上不是寫清楚一切保密嗎?」草妹一邊滑老闆的手機,一邊問。「他說,他只是說約數,沒有說實數。」老闆反了眼。「那也可以接受啊,不是嗎?」「我們的報價是七萬九千元,他在網上說七萬尾、八萬頭,那跟公開有什麼分別?」老闆大力的拍桌子一下,但嚇不到草妹。「也是啊,如果按他邏輯,說七萬八千九百九十九尾,七萬九千零一蚊頭,那也是約數。」草妹的說話,倒令老闆笑了。「問題是,跟他說,他卻完全不知道這是一個問題,還跟我談判:『說五萬以上,應該可以吧。』」「那是合約精神的問題啊。」草妹把手機還給老闆。「對啊,在談合約時,逐字逐句跟我斟酌,說要保障自己。但我們白紙黑字在合約上寫出來的,他卻沒打算保障我們。」老闆再次搖頭。

  「那你打算怎辦?」「可以怎麼辦?沒什麼可以辦啊。小公司,被人欺負,看不起。」老闆攤一攤手。「不要這樣啦,老闆。」草妹見不慣老闆沮喪,有點尷尬。「所以你要努力,令本公司壯大。」老闆突然精神起來,並把一個文件夾遞到草妹面前,說:「這個交你,成功了就賺九萬尾、十萬頭。」

  yeahstudio55555@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