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名牌也要變變變/蕙 蕙

時間:2019-06-13 03:13:26來源:大公報

  千變萬化,名牌是令人嚮往的。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真的是非名牌不用,尤其是一系列的配飾品,像CHANEL的招牌山茶花,配晚裝和套裝最靚;近幾年LOGO成了飾物的主要設計來源,大大小小加上一點花巧,小珠仔配頸鏈,便服型衣飾也可用得着,反而我不大欣賞太大個設計,有點笨拙,亦像手袋上的開關鈕扣部分。

  CHANEL其實很早已經順應潮流,把部分出品年輕化。手袋為品牌創出另一番天地,不僅吸引新一代顧客,就連品牌原有的忠實者也改變過來,變出新時尚。BURBERRY也嘗試把出品改革一番,據市場調查顯示,似乎改革未能為品牌帶來全新氣象,即業務未達理想成效。其他一些品牌則於近年把品牌副線停止,專心發展其高檔系列。不同的發展方針,有成功亦有未如理想,但亦沒有阻礙了其他品牌的意向,像FENDI和MOSCHINO,都先後把產品改革一番。

  GUCCI可以說是改革先鋒的表表者,大膽創新設計,把品牌原來的形象徹底改變過來,重新出發的GUCCI,也成為另一個成功的例子。

  ARMANI JEANS曾經有一段日子很受歡迎,我也很喜歡它的便服,價錢亦屬中等價格,但多年下來,業務未見有進步表現,既是名牌的GIORGIO ARMANI副線品牌,卻未能因此而受惠。可能其設計簡約平凡,於眾多類似服飾相繼興起後,業務難免進一步受制,GA現只保留三主線服飾發展。

  以舒適為主的老牌子BALLY,隨着不同環境亦有所改變,近年產品已新穎了很多,除了保持原有的設計外,亦創出其他不同風格的產品。HERMÈS是比較保持產品風格的牌子,可能與其一些忠實顧客有關,自身無需作太大改變,而成功與否,基本上很難作出一個結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