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酒看人生\再見「鴨仔」酒莊\羅富齊

時間:2019-05-04 03:18:11來源:大公報

 

  四月七日拜別了喜愛的阿德萊德城後,我便飛往另一個深愛的城市—墨爾本。已經多次到訪墨爾本城,然而我仍然覺得興奮無比。離開機場的到達廳後不久,便看見好兄弟李紹源博士。

  翌日我們便往離開墨爾本約一小時車程的摩寧頓半島(Mornington Penisula)。摩寧頓得天獨厚,區內就有超過五十間酒莊,而黑皮諾(Pinot Noir)及霞多麗(Chardonnay)就是當地的特產。筆者雖然多次到訪摩寧頓,然而還是掩蓋不了興奮之情。第一間要拜訪的就是「鴨仔」酒莊(Moorooduc Estate)。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到訪「鴨仔」酒莊,酒莊就在一條長長的小路Derril Road旁邊。近入口處便看見了熟悉的釀酒酒窖。我們沿着小徑走進旁邊的試酒室。試酒室經理Geoff幫我們倒酒試飲酒莊不同的酒款。霞多麗乾白相當不錯,金黃迷人,香氣撲鼻。試了粉紅(Rose),磚紅色、香氣撲鼻、紅果清晰、中身、礦物質、比一般粉紅豐富、收結不俗。我的評分是92/100,許久沒有飲過那麼好的粉紅。Geoff說是莊主Dr. Richard McIntyre的女兒Kate所造。Kate是澳洲的「紅酒大師」(Master of Wine),最厲害的學員都要花六年時間完成,比Ph. D更加難考取。旗艦酒McIntyre Single Vineyard Pinot Noir2016,酒紅色、香氣四溢、紅果清晰、中體、單寧相當順滑、回味良久,我的評分是95/100。

  不久,Dr. Richard便出現眼前。Richard是位退休的外科醫師。一九八二年他和太太Jill基於興趣創建了「鴨仔」酒莊。Richard是我認為澳洲其中一位最好的釀酒師。退休後,他全力投入造酒,短短數年間便釀造了Moorooduc McIntyre Single Vineyard2013,Decanter選為全世界(勃根地除外)第二最好的黑皮諾紅酒,可見其功力。對我而言,他就是一位因為愛好紅酒而成為知名釀酒師的好榜樣。那天的交談,大家對不少釀酒的看法都一致,令我信心大增,多謝 Dr. Richard。不要看輕年長的人,我們仍然雄心萬丈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