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活\永不過時的水門雞飯\潘 少

時間:2019-04-22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圖:曼谷「水門雞飯」

  對於香港人,去曼谷旅行一直都是「由頭到尾」徹底放鬆的不二法門。搵食、水療、搵食、按摩,只需要如此簡單的每日行程就能過上神仙日子。從米芝蓮三星餐廳的精緻料理到街頭巷尾的「蒼蠅小食」,各有各吸引的泰國美食讓「搵食」佔有這神仙日子二分之一的比重是絕不過分的。

  因為各地盛產的食材各異,再加上受周邊國家不同的飲食口味影響,泰國四大地理分區將菜餚分成了四大菜系:東北部、北部、中部與南部。而位於中央平原的曼谷有湄南河的澆灌養育,物產富饒,無論是蔬菜水果、香料草藥和海鮮河鮮,種類繁多且品質優秀,使其成了當之無愧的美食之都。泰國最有名的魚露和蝦醬,都生產於此。

  自從二○一○年我第一次來曼谷,被朋友帶去水門市場附近的Go-Ang Kaomunkai Pratunam也就是現在人們通稱的水門雞飯時,就已經被提醒:「千萬別去錯啊,旁邊有員工穿藍色制服的和綠色制服的相似的店,一定要去粉紅制服的那間。」直至今日,這也成了我對初次去曼谷旅行朋友們的提醒。因為在對每家的雞飯仔細品嘗之後,確實「粉紅色雞飯」的雞肉肉質最嫩,蘸料配飯與肉也最相襯。「綠色雞飯」則憑藉二十四小時營業取勝,「藍色雞飯」已「退隱江湖」。

  甚至連米芝蓮都在去年推薦了這家小店,並稱讚其「雞油飯完美搭配了雞的味道,還有美味的燉雞湯。」正是這一碟港幣十塊錢的雞肉加雞飯全天都吸引着比香港巴士站早晨等待上班還長的人龍在熱浪中排隊等候。如果吃過一次後發現它是你的心頭好,那以後每次來曼谷都去「報到」是肯定跑不掉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