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中外情人節「講金更講心」/蕙 蕙

時間:2019-02-12 03:18:29來源:大公報

  溫情的節日,外國有情人節,中國有元宵節,很多才子佳人的故事,是不少動人劇本的題材。西方的情人節Valentine's Day是每年的二月十四日。關於這個浪漫節日的傳說有很多,在洋溢着溫馨、甜蜜又充滿人情味的日子裏,男女戀人會向自己的情人傳愛的信息,但情人並不一定是指熱戀中的男女,也可以向你摯愛的親人表達一份愛意。

  在充滿商業化的社會,情人節既是情侶間互相表達愛意的時刻,一些能充分顯示心意的禮物,如花束、朱古力、小飾物都是最受歡迎的禮品,送花差不多成了「指定動作」,花店表示今年受天氣影響,花朵來價略高。

  其實除了鮮花外,也可以有點創意。近年流行環保花飾,更能表示你對這份情意永久保存。一些小花頸鏈或水晶擺設,都很精緻,小飾物能細心表達自己的情意,如戒指、手鐲、頸鏈。幾間熱門首飾品牌店都有不同的款式供選擇,一向以小飾物吸引女孩的Pandora,今年以心心為造型的情人節特別版小飾物,充滿愛意。除了互送禮物,浪漫的情人節晚餐是各大酒店餐飲的節日主題,個別酒店為配合氣氛,還有樂隊現場演奏樂曲,收費就比較昂貴。其實一份真誠比這些形式來得更具價值。

  中國人流傳的情人節是正月十五的元宵,七夕也有關於戀人的傳說。相傳古時未婚男女,都會喜歡在元宵佳節出外賞花燈,趁機會互相結識和相會。一些詩詞也以元宵夜來描寫懷念的情境。

  每年在元宵佳節夜,本港不同地區的公園都會舉行元宵花燈晚會,有猜燈謎、賞花燈等節目,營造出濃厚的中國色彩浪漫氣氛,也頗受到年輕男女的歡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