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山竹襲來\慕秋

時間:2018-09-24 03:17:11來源:大公報

  風暴前夜,我們從九龍回到新界,決心守護好我們的養老小屋。轉天上午,十號風球掛起不久,我正在主人房摺衫,突然一聲巨響,只見對面房間的窗玻璃沒了,瞬間風雨碎玻璃充斥整個樓層,先生在樓下聽我大叫,光腳衝上來,血跡踩得到處都是。那一刻大腦空白,不知所措!先生稍醒神跑去另一房拖來床墊,我們合力用床墊擋住窗口,並開始思索可以救急的物資,木板、木棍、繩索……幾乎一無所有。床墊封不實窗框,一時倒進來一時又倒出去,我們又推又拉,任由手腳出血,餓得胃疼,也不敢鬆手。

  我們所處屋苑四面空曠,除了對面的石崗軍營、高鐵車廠,及附近一兩間村屋,真如孤島一般。我望向外邊,只見樹木一棵棵倒下,各家天台雜物飛舞墜落,我家窗玻璃便是由雜物撞爆的,左鄰門前的遮陽篷塌下來了,右鄰車棚不斷發出嘭嘭聲,終於頂不住瘋魔散了架。

  兒子在醫院忙碌,路途又兇險,過不來幫我們,煎熬了一天一夜,終於等到又一個黎明到來,鄰居們才陸續打開家門互通災情,大家不分彼此相互幫忙清理環境,屋苑中幾位精壯男子,曾在十號風球高懸時集體出動,推走固定了一批雜物,保護了大量房車,當看到我家情況,他們責怪:「為何不叫人?為何不求救?」「以後千萬不可這樣!」話語真是暖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