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對付鬱悶之道/阿 濃

時間:2018-09-18 03:17:24來源:大公報

  原來Facebook有一個功能,就是個人遇上問題,大家會熱心相幫,盡顯友情溫暖。

  近日有點鬱悶,在臉書上透露了一下,說我靠寫字解悶,連寫十紙亦未釋懷。關懷立即來了,一個說正吃小籠包和擔擔麵,這家館子不錯,幾時一同去嘗嘗,好食物會帶來好心情。臉書上還上載了照片。   一位列舉了多項活動,包括美食、唱歌、品茶、閒聊、逗貓……隨便選兩樣。的確都適合我做,便一面聽歌一面吃雪糕,心情好了一點。一個說鬱悶的源頭往往不在自己手上,很是被動。源頭不止,鬱悶不去,只能「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耐心等待一下。一個說,文窮而後工,憂愁正是靈感之源,好好掌握吧。我覺得這又未免樂觀,鬱悶時什麼都不想做。一個說,遇上難解的結,換個方法,轉個角度,問題可能迎刃而解。一個建議我去游泳,池裏有許多健康快樂的老人家,可以感染我。一個說看場電影可以脫離現實生活兩小時,是躲避之處。一位朋友說得有趣,她說不妨把憂鬱當朋友:「Hi,憂鬱是你,老朋友啦,請坐。」過一會她悄悄地走了,你竟沒察覺。咦,她幾時走的?一位幫我畫過繪本的畫家朋友畫了書中的孫兒對我說:「爺爺,不要跟壞心情做朋友!」

  光是這些溫暖的說話已經使我抒懷不少,謝謝大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