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臉書遊戲/阿 濃

時間:2018-07-14 03:17:18來源:

  臉書上除了報道自己生活近況,發表對時事的感想,轉傳有趣視像,還可為自己做點宣傳。譬如開畫展請大家參觀,出新書請大家捧場。香港書展即將舉行,臉書上多了不少新書消息。

  我最不想看到借臉書攻擊他人,而且不是說理,完全以詛咒作情緒發泄。幸而臉書有屏蔽功能,可以把不喜歡的人拒之門外。

  可能有些人空閒時間較多,臉書上有各種不同的測驗性遊戲。包括測你的智商、情商、心理年齡、當年運程。玩法十分簡單,一click即有。更有一吸引處,就是結果如不滿意,可以再試,試到滿意才公之於眾。其實這也說明了測驗之不可靠,說明了測驗者自己也不當真。其中一個遊戲是問前生,顯示出來的結果有前生姓名、職業、亡故時年齡、死亡原因。我見朋友們玩得高興,也試了一下,發覺倒是有點道理。有朋友不止玩一次,把兩個結果並舉,叫大家猜她會選哪個。由於她個性一向鮮明,所以並不難猜。

  倒是我發現一個毛病,就是所有前生都在至少數百年前的封建時代。參加遊戲的朋友還在中、青年,應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人。投胎前拖延了這麼久,豈不是說地府的公務員工作效率低,幾百年才為亡魂辦好手續,送去人間。我覺得設計遊戲者玩得還不夠,那前生起碼應有性別調轉,甚至是一隻狗,一頭牛,一隻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