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生在線\離別時\代 恩

時間:2020-06-01 04:24:04來源:大公報

  與我們生活了十幾年的快樂姐姐,今年八月約滿會回印尼與家人團聚不再回來。我雖然萬般不捨,可心裏着實為她高興。

  快樂在香港辛勤工作了十幾年,把工資都寄回鄉下,在家鄉已建了新樓房,每年買下一小塊菜田,集土成山,現在已擁有一大片的農田。丈夫是樸實的農夫,每季種植不同的蔬果,不再零售而改做批發,生活安穩無憂,快樂是時候回家過好日子了。

  快樂聰明伶俐有智慧。每次帶她去農貿市場買菜,她都非常雀躍,因為她可以有機會與相熟的菜農交流種菜經驗,懂得哪些是經濟價值高的蔬菜。快樂把聽來的知識都認真一一記下,成了家鄉丈夫的軍師。

  想起那天快樂含淚告訴我不再續約,我的心情就像嫁女一樣的不捨。十幾年的朝夕相對,我們成了一家人,她把我家打理得井井有條,我非常感激她為我的家庭的所有付出及犧牲。印尼的疫情至今仍然嚴峻,飛往印尼的航線復航無期。最近快樂常悶悶不樂,總在呆呆地想家,我相信她遠在印尼的丈夫也一樣怔怔地思妻。

  我了解她的心情,安慰她一切總會過去,才見她嘴角上揚,希望八月她能如期回家。

  我與快樂一樣,憧憬着她未來的美好日子:不用再離鄉別井,夫唱婦隨,自由自在地在田間耕作……草能處處生,人能處處能,聰慧的她一定能快快樂樂地過上好日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